联系我们

请先阅读时间通知表及常见问题。若有疑问,请联系我们。

时间通知表

时间表重要活动/信息
呈交报名表格后的6个星期内收到指定曲的乐谱及排练场地预定确认
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下午5时报名截止
独奏项目- 卓越组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公布半决赛入围者名单
独奏项目- 初级、中级及高级组; 组合项目
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确认报名资格及电脑抽签信息
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下午3时电脑抽签(比赛出场顺序)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收到比赛报到时间等详情

比赛规则

年龄低于18岁的青年可以参加高级组别吗?年龄低于12岁的少年可以参加中级组别吗?

可以的,本届比赛没有为各组别限制最低年龄。

我是否可以代表不同组合参加比赛?

不可以。主办当局希望公平颁发奖状,并且提供一个平台鼓励更多音乐爱好者参与,但你可以同时参加独奏项目及代表一个组合。

我(家长/老师/陪伴者)能否在比赛进行中为自己的孩子/学生进行拍照/录像?

不可以。为了尊重各方的版权利益以及保障比赛的机密性,于比赛以及相关的活动,如:卓越组决赛暨颁奖典礼和获奖者音乐会的全程,将不允许任何人进行拍照、摄像、录影或任何录制方式。

什么时候可以收到指定曲乐谱?

在收到您完整的报名表格与相关资料后,主办当局将在六个星期内把您的指定曲乐谱邮寄给您。若有丢失,主办方将不会重新提供乐谱。

主办当局将在何时告知参赛者比赛日期及时间?

主办方会在 2022年10月28日之前通过书信通知您关于初赛及半决赛的比赛日期。获此通知之前,请勿在比赛、颁奖典礼及演出期间安排其他活动。若您无法出席比赛,主办方将不会因此而退还报名费以及排练场地费。

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在每一个组别比赛结束后,评委将立即进行评分工作。成绩将在每一个组别或当天比赛结束后的三十分钟内公布。您可以在比赛场所的报到处,上官方网页或面簿获得讯息:官方网页: www.sco.com.sg/scmc 面簿: https://www.facebook.com/scmc.sg

比赛程序

如何被通知关于比赛成绩?

比赛成绩公布后,进入决赛或获奖的参赛者将获正面通知并取得下个阶段的资料;若是已经离开赛场的参赛者,主办方将通过电话或电邮的方式与您取得联系。在此,我们呼吁您提供正确无误的联系资料。

参赛者可否自备椅子/ 乐器架子 / 后备乐器?

可以。请确保您有人员协助您搬运所需的物件上台。

主办方是否会提供乐器?

除了提供钢琴给独奏组别(高级及卓越组)的参赛者,主办方将不会提供任何其他乐器(包括其它打击乐器)。请您自行安排乐器运输。

我需要自备乐器架子和其他相关配件吗?

需要,尤其古筝和扬琴的参赛者需自备乐器架子。

我可以要求调整钢琴盖的高度吗?

可以,请通知主办方,只有工作人员可以协助您调整,请勿自己调整。

我可以在决赛或半决赛中为我的钢琴伴奏安排翻谱员?

可以,因独奏高级组和卓越组的参赛者的钢琴伴奏可能需要有人协助翻谱。在决赛或半决赛,您可以有2名陪伴者(包括翻谱员)和1名钢琴伴奏者。

我能否在我的排练时段、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安排不同的陪伴者?

可以。这尤其考虑到独奏项目里的高级组和卓越组可能需要调换人员协助伴奏者翻谱。请您在排练时段或比赛开始前的2个星期以电邮正式通知主办当局您最终陪伴者的姓名

排练时段预定

我会如何被通知关于排练预定的消息?

您会收到电子邮件通知,主办当局也会把排练预定把排练预定连同报名参赛确认通知一同邮寄到您府上。

  每一次的排练时段的时间限制?

每一个排练的时段包括进出舞台的安排。若您或您的队伍迟到,主办当局将不允许延长排练时间。

排练当天我该到哪里报到?

请参阅主办当局发给您的书信。若您没有收到邮件,请尽快通知主办当局,我们会通过邮件或电邮的方式把确认通知寄给您。在排练当天,请把信件及证件呈交至报到处。

无法参加颁奖典礼及音乐会

如果我无法出席颁奖典礼,怎么办?

主办方将在每一个组别比赛结束后通知所有获奖者关于颁奖典礼的详情。若您无法出席颁奖典礼,请以电邮的方式通知主办当局,我们将另外安排时间让您到新加坡华乐团办公室领取您的证书与奖杯。若是组合代表无法出席颁奖典礼,可以派出另一位成员代表领取证书和奖杯。

联系详情

若您有疑问,请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访问我们

SCMC 2022

Singapore Chinese Orchestra Company Limited

7 Shenton Way

Singapore Conference Hall

Singapore 068810

电邮我们

scmc2022@sco.com.sg

致电我们

6557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