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规则

所有参赛者需严格遵守下列的比赛规则。

独奏项目

组合项目

参赛者完全接受以下的参赛条件:

每位参赛者可同时报名参加独奏和组合项目,但只能代表一个组合。

报名费及排练场地预订费概不退还,也不能转让。

比赛项目的报名率若不足,主办当局将有权重组比赛形式或取消该项比赛。主办当局将在2022年10月7日之前退还比赛报名费及排练场地预订费给受影响的参赛者。

参赛者若呈上不确实或误导性的资料,主办当局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曾获新加坡/全国华乐比赛独奏项目的冠军得主不得再参加同样乐器组别或低于该组别的独奏项目。

除了作为伴奏者,以下人员不可以参加独奏项目的比赛:

  • 新加坡华乐团的演奏家及职员
  • 曾经或现受聘于音乐学府或乐团的全职华乐指导/音乐家(不受限于卓越组别)
  • 将于2022年或更早毕业于本地或海外音乐学府的音乐家(不受限于卓越组别)

主办当局有权根据参赛者的专业情况来断定参赛资格。

参赛者与支持者不可以在比赛期间与评审团有任何联系。主办当局有权取消违规者参赛资格。

参赛者必须以整齐得体的衣着出席比赛与相关活动。

主办当局有权随时修改比赛章程。比赛章程以英文版为准。

主办当局及/或评委将持最终决定权。任何争议或来函概不受理。

曲目

自选曲(除了协奏曲)的演奏时间若超过时限,参赛者可演奏乐曲选段,但必须在报名时呈交的乐谱上清楚注明要演奏的选段。

若自选曲不符合比赛规定的要求,主办当局有权要求参赛者更换该曲目。

独奏项目的参赛者必须背谱演奏。

参赛者若须更改任何参赛曲目,请最迟在2022年7月25日书面通知主办当局。

若参赛者选用未经出版的原作,必须事先得到版权机构或作者的应允。主办当局将不负责任何稿酬以及与版权有关的事宜。

伴奏者

除了高级组决赛和卓越组半决赛项目外,其它独奏项目的参赛者必须在无伴奏情况下演奏

参赛者需自行安排伴奏者。主办当局将提供钢琴(442Hz)并设定位置,同一乐器组别参赛者的钢琴位置将保持相同。

出场顺序

主办方将在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下午3时正在新加坡大会堂以电脑抽签方式决定参赛者在初赛、半决赛与决赛的出场顺序,并在当天把出场顺序上载到网站。

比赛

参赛者必须在出场前做好一切准备,包括为乐器调音。

若参赛者和/或伴奏者迟到、缺席或没有携带所有比赛所需的乐器、乐谱和资料,主办当局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宣传,录制和广播

主办当局若安排获奖者参与或出席任何与比赛有关的公开演出、电台或电视台的节目,他/她将不会另获得任何报酬。

主办当局有权为比赛或是相关活动进行直播、录音或录影,作为广播及宣传用途,并不另付参赛者报酬,也不须事先征求参赛者的同意。所直播及录制的内容的版权将属于主办当局。

参赛者及其支持者不得在比赛期间或任何其他与比赛相关的活动中,进行录音、录影、摄像和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比赛视频。

获奖者音乐会及卓越组决赛暨颁奖典礼

评委团将从独奏及组合项目中选出最高奖项获奖者/团队参与2022年12月9日的 “获奖者音乐会”。入选的获奖者将有机会与新加坡华乐团同台演出。主办当局将根据节目需要挑选获奖者及其表演曲目。所有获奖者必须配合节目日程参与所有的彩排

卓越组的决赛入围者将在2022年12月10日的“卓越组比赛暨颁奖典礼”上竞赛。

独奏及组合项目的获奖者或者组合代表必须出席2022年12月10日的颁奖典礼以及彩排。

参赛组合完全接受以下的参赛条件:

参赛组合的每位组员可同时报名参加独奏和组合项目,但只能代表一个组合。

报名费及排练场地预订费概不退还,也不能转让。

比赛项目的报名率若不足,主办当局将有权重组比赛形式或取消该项比赛。主办当局将在2022 年10月7日之前退还比赛报名费及排练场地预订费给受影响的参赛者。

参赛组合若呈上不确实或误导性的资料,主办当局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新加坡华乐团的演奏家及职员不可以参加组合项目的比赛。

参赛组合与支持者不可以在比赛期间与评审团有任何联系。主办当局有权取消违规者参赛资格。

参赛组合必须以整齐得体的衣着出席比赛与相关活动。

主办当局有权随时修改比赛章程。比赛章程以英文版为准

主办当局及/或评委将持最终决定权。任何争议或来函概不受理。

曲目

自选曲的演奏时间若超过时限,参赛组合可演奏乐曲选段,但必须在报名时呈交的乐谱上清楚注明要演奏的选段。

若自选曲不符合比赛规定的要求,主办当局有权要求参赛组合更换该曲目。

参赛组合若须做任何参赛曲目的更动,请在2022年7月25日之前书面通知主办当局。

若参赛组合选用未经出版的原作,必须事先得到版权机构或作者的应允。主办当局将不负责任何稿酬以及与版权有关的事宜。

出场顺序

主办方将在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下午3时正在新加坡大会堂以电脑抽签方式决定参赛组合在初赛与决赛的出场顺序,并在当天把出场顺序上载到网站。

比赛

参赛组合必须在出场前作好一切准备,包括为乐器调音。

若参赛组合的组员迟到、缺席或没有携带所有比赛所需的乐器、乐谱和资料,主办当局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宣传,录制和广播

主办当局若安排获奖组合参与或出席任何与比赛有关的公开演出、电台或电视台的节目,他们将不会另获得任何报酬。

主办当局有权为比赛或是相关活动进行直播、录音或录影,作为广播及宣传用途,并不另付参赛者报酬,也不须事先征求参赛者的同意。所直播及录制的内容的版权将属于主办当局。

参赛者及其支持者不得在比赛期间或任何其他与比赛相关的活动中,进行录音、录影、摄像和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比赛视频。

获奖者音乐会及卓越组决赛暨颁奖典礼

评委团将从独奏及组合项目中选出最高奖项获奖者/团队参与2022年12月9日的 “获奖者音乐会”。入选的获奖者将有机会与新加坡华乐团同台演出。主办当局将根据节目需要挑选获奖者及其表演曲目。所有获奖者必须配合节目日程参与所有的彩排。

独奏及组合项目的获奖者或者团队代表必须出席2022年12月10日的颁奖典礼以及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