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团早前于20207月6日发布了第一篇博文,以照片和文字的方式,认真记录下华乐团在阻断措施后,正式恢复彩排的情况。新加坡华乐团旗开得胜,博客也同时备受关注。其实,正式推出博文之前,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乐友,以及各位同事们就已经开始积极投稿,透过文字和照片,来分享他们与华乐的情缘。字里行间,娓娓道来的是大家如何与华乐结缘,以及在新加坡华乐团经历的桩桩件件。读来,感人肺腑。后来,新加坡华乐团于9月8日,正式推出中文版的专栏《音乐日记》。

一转眼,今天推出第五篇文,由新加坡华乐团的胡琴演奏家陶凯莉投稿。她分享与新加坡华乐团结缘的故事,以及早前她如何宅在家中录制视频等。

--

《我与华乐团的情缘》

文与图/陶凯莉

sco taokaili 2

(照片由陶凯莉提供)

自从2002年加入新加坡华乐团,历时18个年头了。第一次踏上这块土地,就感受到这花园般的城市国家与众不同的魅力。一尘不染的道路,四处林立的摩天大楼,过往匆匆的人群,无不让你身处现代都市的繁华。

繁华静地,我开始了我的新的职业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的生涯。虽然在上海民族乐团工作五年,但学生气的我还是在新加坡华乐乐团指挥众多老师和朋友的关怀下逐渐成长。记得第一次在新加坡的公演时与夏飞云老师合作的板胡独奏曲《大姑娘美》,这样的舞台让我感到神圣与美好。乐团团员的大力支持,使得音乐会圆满成功。不久,通过考试2003年我开始担任新加坡华乐团高胡首席与板胡演奏(目前为二胡演奏家)。

sco taokaili 3

(照片由陶凯莉提供)

在乐团担任了首席的职位,就意味着需要全方位关心着这个城市国家。不幸2003年新加坡遭遇了沙斯病毒的入侵,我与华乐团团员毅然走进陈笃生医院,为医疗医护人员送去最温馨的问候,我们的音乐让他们看到了光明与希望。虽然在未来几年经济低糜时期,人们也还是幸福的生活在这块土地上。

sco taokaili 1

(剪报由陶凯莉提供)

时隔17年,新加坡又遭遇更为凶猛的新冠肺炎病毒。从3月初的演出结束,就被政府命令在家隔离已经快5个月了,每天都有新冠病人増加,我们的心就每天在恐慌,街上几乎看不见人,也没有车。我每天都在家里练习中文字,练习英语短文,练胡琴和钢琴,让我的心情变得平静,也让我周围的家人,孩子,朋友有一份温暖与关爱。

sco taokaili 4

(照片由陶凯莉提供)

在这疫情非常时期真的是让大家内心变了,变得重新对待家人,变得重新看待世界,变得重新梦想未来。人与人之间利益不再是首位,真正的生命关头的一份爱护显示出了大爱无边的生命意义。人们根深蒂固的思想意识里有了新思维模式的开启。我们还需要思考什么? 我们还需要开拓什么? 我们还需要规划什么? 众多的问题都一目了然,显而易见我们缺少的是一种脱胎换骨的改革与教育,东西方文化真的是在这块土地上进行碰撞,进行调和。我们要追赶还是我们要迎合,成为年轻一代首选的课题。役情过后我们没有了领路人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可是我们还有非常多的贤能人才带领我们共同渡过艰难的日子。

sco taokaili 5

(照片:新加坡华乐团)

在乐团宣传抗疫情献爱心的活动中,乐员们宅家爱乐充分发挥了自己编曲,视频制作,声乐的各项才华。我们的丝竹乐集录制了一首小河淌水,我也录制了一首高胡曲《平湖秋月》,通过网络视频给大家一份关爱,给疫情受困的人们一线希望,给日夜奔波在抗疫前线的医疗医护人员鼓掌喝彩。我们坚信新加坡的明天会更好,新加坡的人民会更友好,新加坡的生活会更有爱。

-完-

--

促销配套

sco march bundle

新加坡华乐团推出线上音乐会促销配套,两场 SISTIC LIVE 音乐会仅需 $18 (未包括 $1.50 SISTIC 费用)。

--

SCO Digital Series banner

如果你喜欢我们所推出的内容,你可以上网 giving.sg 捐款,挺艺术。

Check out our social media channels for the latest updates and daily content!

Digital Series: 
#Roomformusic | #CO101 | Human Diaries | #DabaoSCO | #StaysafewithSNYCO | #SNYCOReplay
S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chat | Website
SNY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bsit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