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剑华

Musician Title: 二胡I首席
Zhao_Jianhua 赵剑华

赵剑华

Musician Title: 二胡I首席

二胡演奏家赵剑华是新加坡华乐团二胡I首席,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出生中国上海,赵剑华自幼随叔父,著名二胡演奏家兼教育家,李樑学习二胡,并在叔父的严格指导下,他奠下良好的音乐演奏基础。1975 年,他代表上海市长宁区少年宫,在中国少年文艺汇演(中西乐器)器乐独奏大赛中,赢得最高奖项,隔年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会”少儿专场中担任二胡独奏,获得很高的评价。

1978 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民族乐团学院,并受教于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在闵大师的精心培育下,他在诸多的国际和中国国内重要音乐比赛中获颁多项演奏奖,当中包括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民族器乐观摩比赛和1985年上海市青年演员汇演比赛中的优秀表演奖,以及“上海之春”演奏奖。

赵剑华的简历也被收录在《中国杰出青年词典》及《中国音乐家大辞典》。他受邀担任独奏的乐团有上海民族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广播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台湾国乐团,台北市国乐团,高雄市国乐团,上海爱乐交响乐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