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凯

Wong_Qin_Kai 王勤凯

王勤凯

 

 

王勤凯是新加坡出生的青年二胡演奏家。自十三岁至今师从中国一级著名演奏家张玉明先生。在国家艺术理事会的NAC Arts Scholarship的资助下,勤凯以优越的成绩在南洋艺术学院完成了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办的音乐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并获颁该届的最佳毕业生奖。2018年考入新加坡华乐团担任中胡声部乐员。

勤凯曾多次参加全国及区域大赛,屡获大奖,其中包括2008年全国华乐比赛二胡公开组第一名。2012年,勤凯成立了弦乐重奏艺术坊“琴诗”,并且在2013年十月远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了第三届Terem Crossover 国际音乐比赛,是该比赛唯一进入决赛的亚洲组合,获得了“最佳现场音响奖” 和“原创编曲奖”。

勤凯曾在2011年受邀与新加坡华乐团协奏《第一二胡狂想曲》、和新加坡精英华乐团协奏《梁祝》、2017年与亚洲文化乐团本地首演《蓝色星星球 - 地球》,获得一致好评。2019年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乐团赴新竹竹塹国乐节协奏《鱼尾狮传奇》。2017年应邀以“琴诗”到台湾国家音乐厅演出(真善美-慈善音乐会),2019年应邀赴美国题为“传承”的重奏及独奏音乐会演出,反向非常热烈。

王勤凯的演奏风格细腻,技术全面,在音乐方面追求深入和细致的音乐表现,能够掌握各种高难度的演奏技巧,用来刻画内心的音乐感受。除了掌握二胡之外也能够掌握高胡(广东音乐)和中胡(蒙古音乐)等乐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