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杲

Musician Title: 中胡首席
_H4A2185x 林杲

林杲

Musician Title: 中胡首席

林杲2014年加入新加坡华乐团,现任中胡首席。3岁考入上海音乐幼儿园,启蒙于少儿音乐教育家曹元龙,后随二胡演奏家曹元德习琴。199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师从著名二胡教育家、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林心铭,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直升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在专业老师数十年的悉心指导下,掌握了扎实全面的基本功及对整体音乐素养的领悟能力。所参加的五重奏小组多次参与重大演出及出访任务,并获得了上音附中“博得杯”民乐演奏特别奖。2007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后考入研究生部,师从著名二胡、板胡演奏家霍永刚至今。通过导师的多方位的培养,在整体音乐思维及演奏意识上实现了较全面的提高。亦在他的鼓励下,成功移植并演绎了帕格尼尼《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第一乐章》。 

在附中时,就经常首演或录制作曲同学的现代作品,并在一些国际比赛中斩获佳绩。大学时期,连续数年参与“上海音乐学院当代音乐周”、“上海国际电子音乐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首演了数位上音作曲教授的室内乐作品。曾与荷兰新音乐团(Nieuw Ensemble)合作中国首演了音乐总监Joël Bons的《绿龙》(Green Dragon),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中国首演了旅法作曲家陶钰的《素湍》,与上海民族乐团合作首演了吕黄的《变数Ⅱ》(板胡、二胡)等。

曾受邀出访了欧亚多国,参演了第67届“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以及第八届“Sharq Taronalari”国际音乐节并获一等奖。

 曾任上海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乐队首席,担任过二胡、中胡、高胡声部的演奏;以及“弦之翼”弓弦乐团的乐队首席。曾获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之中日青少年大赛民乐组合专业组金奖、国际第二届中国器乐赛二胡专业青年组金奖等。亦获中国“全国三好学生”、 “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