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永顺

Neo_Yong_Soon_Wilson 梁永顺

梁永顺

 

 

梁永顺为本地青年胡琴演奏家、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

打从小学开始,梁永顺就与二胡结下不解之缘,更经长年累月在华乐的熏陶下对二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88年启蒙于陈金练。为了精益求精甚至远赴中国向二胡大师陈耀星及青年二胡演奏家陈军钻研更好的二胡演奏技术。也曾得到新加坡华乐团二胡首席 – 赵剑华的指导。

在严格的甄选下, 梁永顺荣获蚬壳/艺理会奖学金,并在中央音乐学院修读二胡本科。主科老师为二胡著名教育家、演奏家刘长福。在修读的同时,副修板胡,师从李恒。

梁永顺曾是新加坡武装部队文工团团员,并参与不同形式的演出, 如:大型公开华乐音乐会、戏曲伴奏及在各学校所举办的华乐表演等等。梁永顺也曾和新加坡武装部队文工团一起到澳大利亚演出。梁永顺在2008年考入新加坡华乐团成为全职中胡演奏家。

自1990年起,梁永顺曾参与过各项华乐比赛,无论在独奏或是齐奏曲目都有不俗的表现。1998年和2000年在由National Arts Council所举办的“全国华乐比赛”中得到了二胡公开组亚军。2002年间梁永顺在由艺术理事会所举办的“全国华乐比赛”中得到了二胡公开组冠军,同时也带领乐团在小合奏公开组中获得了冠军。他更曾荣获由中国举办的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一届民族乐器独奏比赛” 二胡青年业余组银奖。

2003年7月与蔡友国于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同开独奏音乐会《弦索情韵》,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喝彩,为音乐会画下完美的句点。2006年8月,与吴俐志和辛宗桦同开《双弦和琴相辉映》音乐会。2010年3月,自己开了一场《从狂想到随想》音乐会。音乐会结束后,更赢得来自各方的热烈回响。

2005年7月,参与音乐剧 – 《郑和传奇》,担任二胡独奏。

在2007 年,梁永顺也与新加坡华乐团到中国各地巡回演出。并在2009年,与该团到爱丁堡所举办的音乐节上参与演出。

2007年12月,梁永顺带领文殊中学前往中国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附属中学(青岛39中)进行文化交流与浸濡计划,担任两校指挥及艺术总监,深受好评。

梁永顺从2005年就投入教学。目前梁永顺是多间中学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胡琴指导员。梁永顺也是多间中学的指挥和静山华乐团的副指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