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臻

Tan_Joon_Chin 陈雨臻

陈雨臻

 

陈雨臻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音乐家,她自1997开始加入新加坡华乐团。1994年,陈运珍获颁朱比∙赛奖学金前赴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随邝宇忠、李光华深造琵琶技艺。 

陈雨臻1980年在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华乐比赛中荣获琵琶高级组第一名,三年后更在琵琶公开组中抡元。1991年,她在全国华乐比赛中荣获琵琶公开组第二名。 

少年时代已参与吉丰华乐团,多年来参加了多场本地的主要演出。她也是吉丰华乐团的弹拨小组成员,自1987年开始连续四届在全国华乐比赛的小合奏组别中获得第一名与最优秀演奏员的奖项。 

陈雨臻自1987年起任人民协会的文化活动导师,也参加了教育部主办的青年音乐家协会工作坊、琵琶考级试导师工作坊,以及由中央音乐学院与南洋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基础与高级指挥课程。 

陈雨臻现时是南华中学、蔡厝港中学、文殊中学、新加坡理工学院与先驱中学的弹拨乐导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