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

Zhang_Li 张丽

张丽

 

新加坡华乐团柳琴演奏家,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柳琴专业导师。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柳琴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大学期间主修柳琴,副修中阮、琵琶,成绩优异,获颁四年人民奖学金。毕业后进入上海民族乐团,随团出访世界各国,担任独奏、重奏,积累丰富的舞台经验。2005年,张丽进入新加坡华乐团担任柳琴兼中阮演奏家。

张丽在“国际中国器乐大赛”中获柳琴专业第二名;中阮独奏获“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优秀演出奖;受邀澳门国际艺术节中阮独奏;受聘上海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担任柳琴考级评委;灌录多张唱片,为多部影视片录制主题音乐;在新加坡首演柳琴协奏曲《天地星空》、月琴协奏曲《北方民族生活素描》之“赛马”;在滨海艺术中心举办多场室内音乐会;2011年受邀在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资政的新书《我一生的挑战:新加坡双语之路》发布会上为李资政及来宾演出。

张丽也致力于新加坡的华乐教学。2015年,与友人组建New Play室内乐团,旨在为喜爱音乐表演的年轻人提供学习演出的机会;先后执教新加坡莱佛士书院、莱佛士音乐学院、圣尼各拉女中、南洋小学、思励中学......担任柳琴导师和弹拨乐声部导师;担任教育部主办的华乐音乐营柳琴导师;2017年受邀担任中国柳琴学术展演评委;为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培养的四名团员,在中国柳琴大赛中荣获两银两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