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靖文

Kenny_Chan 曾靖文

曾靖文

 

曾靖文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及中央音乐学院联办的音乐荣誉学士学位课程,是一名新加坡土生土长的青年阮演奏家。靖文于2023年加入新加坡华乐团,担任大阮演奏家。靖文师从新加坡华乐团阮声部首席张蓉晖和大阮演奏家景颇,同时也向新加坡华乐团弹拨声部长黄桂芳与著名三弦演奏家张念冰学习三弦。

曾靖文是新加坡华乐室内乐团鼎艺团的创团成员之一,也曾加入过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及阮咸印象室内乐团等多个本地华乐团体,拥有娴熟的演奏技巧和丰富的演出经验。2011年与鼎艺团首演由著名指挥林曜执棒的双阮协奏曲《白梅》,并随鼎艺团荣获2011年第2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的银奖,以及2009年兰戈伦国际威尔斯诗人与音乐家节民族器乐比赛的冠军。2010年荣获全国华乐比赛中阮独奏公开组第二名,并在同年担任鼎艺团弹拨乐声部首席。

曾靖文于2018年考入中国苏州民族乐团,于2019年随团前往欧洲巡演,深受好评,并在2021年荣获奥地利音乐剧院“国际交响乐团奖”。除了丰富的乐团演出经验,曾靖文也十分重视培养下一代,希望能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及表演经验传授给更多学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