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徽

Musician Title: 古筝副首席
Xu_Hui 许徽

许徽

Musician Title: 古筝副首席

许徽自幼学习古筝,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郭雪君副教授。同时师从杨茹文教授学习打击乐,并参与组建上海打击乐团。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获得人民奖学金。现任新加坡华乐团古筝副首席兼打击乐演奏家。同时也是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古筝导师,新加坡琴筝协会理事。

许徽曾获第二届海内外江南丝竹比赛一等奖,上海市少儿古筝比赛一等奖。两次获得华东地区少儿民乐比赛一等奖。1995年,获得中国文化部群星奖银奖。

许徽演出过《枫桥夜泊》,《落梅风》, 《孔雀东南飞》,《大漠风尘》,《山水》, 《敦煌唐人舞》,以及《三字经随想曲》 等多首古筝协奏曲,也曾在滨海艺术中心举办过三场个人古筝音乐会。许徽出访过欧、美、亚多个国家和地区,与陈其刚,瞿小松,杨立青等多位知名作曲家、音乐家合作,获得高度评价。

在教学方面,许徽也有相当亮眼的成果, 她的学生们屡次获得新加坡华乐比赛 (前称全国华乐比赛),南洋国际音乐大赛,以及其他海外比赛多个组别的各种奖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