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帼婷

Fontane_Liang 梁帼婷

梁帼婷

 

梁帼婷,现任新加坡华乐团竖琴手,为首位在新加坡专业乐团中获得永久职位的新加坡竖琴手。

帼婷毕业于英国伦敦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 Drama, London),其学费获得新加坡国家艺术委员会、Leverhulme信托和D'Oyly Carte慈善信托基金的慷慨赞助。她还获得了音乐治疗硕士学位,并于2011年至2012年获得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的奖学金。

她获得多项国际荣誉,在伦敦小交响乐学院、太平洋音乐节和2009年Franz Josef Reinl比赛都获有一席之地。她还获颁皇家爱乐协会(Royal Philharmonic Society)的巴比罗利爵士纪念基金会奖(Sir Barbirolli Memorial Foundation Award)。她曾到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Royal Albert Hall)和皇家歌剧院(Royal Opera House)进行国际演出。

身为一名炙手可热的室内乐与交响乐演奏家,帼婷时常往返欧亚两洲。她是备受好评的现代音乐团体Octandre Ensemble(英国)的主竖琴手,曾登上英国广播公司第三电台(BBC Radio 3)。帼婷曾征选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Royal Liverpool Philharmonic Orchestra)的首席竖琴手,并与伦敦小交响乐团(London Sinfonietta)、LSO室内乐团(LSO Chamber Ensemble)、伯恩茅斯交响乐团(Bournemouth Symphony Orchestra)、南岸交响乐团(Southbank Sinfonia),伯克利乐团(Berkeley Ensemble),Riot乐团(Riot Ensemble),Hermes Experiment和德国MusikFabrik合作演出。

帼婷吸引各种风格听众的能力,是她身为独奏音乐家的独特之处。她最近一次协奏曲演出是在2018年,于河内歌剧院。帼婷定期为Play with Mozart(新加坡)和Bach to Baby(伦敦)的表演演出她曾是英国表演平台Live Music NowConcordia Foundation的成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