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志阳

Musician Title: 笛子首席 声部长(吹管与打击)
Yin_Zhiyang 尹志阳

尹志阳

Musician Title: 笛子首席 声部长(吹管与打击)

尹志阳八岁跟随父亲开始学习小提琴和笛子,之后师从沈阳音乐学院教授孔庆山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张维良。1991年从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在中央歌舞团担任独奏演员。1997年10月加入新加坡华乐团,担任笛子演奏员,现任笛子首席。吹管及打击乐声部长。他也是沈阳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

1989年,尹志阳在全国 “山城杯” 器乐比赛中获得优秀演奏奖,1992年在中央歌舞团选拔中获得第一名。1988年,尹志阳与中央乐团在北京首次演奏了台湾作曲家马水龙的梆笛协奏曲。他的演绎获得了一致好评。1990年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深受好评。1994年担任首届北京中小学生器乐比赛评委,为音乐教育做出贡献。

他还制作了笛子演奏独奏专辑。尹志阳的演出足迹遍布中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匈牙利、英国、法国、奥地利、希腊,韩国,台湾、澳门等地。他在新加坡艺术节和伦敦巴比肯中心的标志性表演《神曲》至今令人难忘。作为活跃的音乐会独奏、领奏的音乐家,他演奏过的作品包括《蝴蝶梦》、《刘三姐随想曲》、《鹰之恋》、《飞歌》、《雪意断桥〉、〈三节》和《苍》等等。2008年,他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朱践耳的《第四交响曲》,大获成功。同年随新加坡华乐团小组赴英国盖兹黑德担任《阳关三叠》独奏。2009年亦随乐团赴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担任独奏。2010年举办了他的师生音乐会。这些成功的演出,都显示了他出色的独奏演绎和卓越的艺术水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