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桂

Lee_Heng_Quee 李新桂

李新桂

 

李新桂于十三岁开始学习笛子,师从蓝营轩和杨秀茂。在中学时期就活跃于学校华乐团。1981年加入人民协会青年华乐团,因对唢呐有特别的喜爱,所以开始学习唢呐演奏。

1981至1985年期间,李新桂荣获全国音乐比赛笛子高级组和公开组的冠、亚、季军。1985年加入人民协会华乐团,成为全职唢呐演奏员。李新桂经常在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并获得好评。为了更深一层的学习唢呐演奏技巧,李新桂曾远赴北京向东方歌舞团唢呐演奏家吴卫学习。

1987年和1990年,李新桂独奏唢呐协奏曲《山西风情》和《欢庆胜利》,由福州会馆和人民协会华乐团协奏,深获好评。李新桂于1996年与王建华联合呈献一场唢呐与打击乐音乐会,极获佳评。

除了活跃于本地舞台上,李新桂也曾代表新加坡到马来西亚、香港、日本、法国及比利时等地演出。目前李新桂是多所中学的华乐团指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