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崇玮

Musician Title: 打击乐首席
Benjamin_Boo 巫崇玮

巫崇玮

Musician Title: 打击乐首席

巫崇玮于2018年3月加入新加坡华乐团,成为该团的打击乐演奏家。而后在2022年10月正式担任新加坡华乐团打击乐首席一职。

他获颁Neville Wathen奖学金,并在David Hockings、吴欣怡、Matt Perry、Ralph Salmins等著名打击乐演奏家的指导下,于2016年获得伦敦皇家音乐学院(RCM)优等表演硕士学位。他在传统中国打击乐的独特经历,也让他有机会在皇家音乐学院的打击乐部门教授及演奏传统中国打击乐。在伦敦期间,他还曾与The Philharmonia、皇家爱乐乐团、音乐剧《摩城》和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BBCSO)合作演出。他在英国广播公司演出期间,接受了2014-2015年BBCSO Pathway Scheme的专属培训。

崇玮在9岁上小学的时候,他加入由父亲巫振加所指挥的华乐团,第一次接触了中国打击乐器。一年后,崇玮在郭勇德先生的指导下,开始学习中国打击乐。在郭勇德的推荐下,他向新加坡华乐打击乐演奏家伍庆成学习西方打击乐。2007年,他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授予的Georgette-Chen奖学金,在南洋艺术学院学学习西方打击乐。在新加坡交响乐团打击乐副首席Mark Suter的教导下,他于2010年获得音乐表演专业毕业证书,并在2014年以一级荣誉学位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学与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双学位课程。


对于音乐追求卓越的过程中,崇玮在本地音乐比赛中赢得了许多赞誉。2008年,他带领打击乐团“敲击交响”,在首届全国华乐比赛的打击乐项目中获得冠军。他也参加了2014年国际中国艺术节的打击乐大赛,并获得中国打击乐独奏项目的三等奖,以及西方打击乐马林巴独奏项目的一等奖。2017年,崇玮还获得全国印度音乐大赛(Mridangam公开组)三等奖。

作为一名活跃且广受欢迎的新加坡表演者,崇玮早在2007年与新加坡华乐团一起表演,并在2012年加入新加坡交响乐团。在2016年,他一度获得Arts Fission舞蹈公司的邀请前往墨尔本,在Mapping Melbourne 艺术节一起表演。2017年,他和二重奏搭档The Untouchables受邀到意大利和德国巡演,成为了Zappanale #28(弗兰克·扎帕音乐节)的节目亮点。2019 年,崇玮于几位新加坡华乐团的同事和新加坡网红华乐组合 “MUSA” 组成了“新月MUSA”乐团,受邀代表新加坡参加由广东卫视、山西卫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

在2022年,崇玮与4位乐团同事代表着新加坡到纽伦堡的"Klassik Open Air"音乐节演出,吸引了约7万5千名观众。

崇玮也是本地吹打乐团《回响》的首席以及创始人之一。《回响》团是新加坡唯一的专业吹打乐团,这群年轻的音乐家一路以来已摘下多个奖项。身为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的校友,他们拥有共同目标;就是致力于推广不同类别的音乐,带领乐团探索无限的可能。对于传统艺术,他们怀着一颗炽热的心,这份热忱是他们感染听众和观众的源动力。

崇玮也是国际打击乐品牌 Innovative Percussion 以及本地鼓乐品牌 Pantheon Percussion 的代言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