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 随着新加坡华乐团早前推出了一系列欢庆25周年的音乐会与节目,华乐团将在这个来临10月份将呈献《乐坛双杰》音乐会。这两位本地的年轻又富有朝气的演奏家,一个西乐,一个华乐,将在台上展现各自的才华,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不论是线上观赏或是线下体验(亲临新加坡大会堂的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观赏音乐会),都有眼福!

新加坡华乐团呈献《乐坛双杰》音乐会节目

热爱音乐、才华横溢的新加坡华乐团阮演奏家饒思銘和长笛演奏家许凯翔,这两位本地年轻演奏家台上展献独有魅力。由新加坡华乐团驻团指挥郭勇德执棒,《乐坛双杰》音乐会将于10月23日(星期六),晚上8时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观众也可从10月23日,傍晚8时至10月31日(星期天),傍晚8时,在线上平台 SISTIC观赏音乐会,仅限重看五次。欲知更多节目详情,请阅读附件 A。

学生时代的友谊,纯粹且真挚;音乐中的知音,深刻而坚定。两位同龄的本地演奏家,饒思銘(阮)与许凯翔(长笛)自学生时代时就认识,成年后则活跃于不同的音乐领域。今年十月,他们将在同场音乐会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富有东南亚风情的《阮·克伯乐》遇上法国味浓郁的《长笛协奏曲》—— 不同时代、不同曲风、不同地区,同场交相辉映。音乐会也包括了驻团作曲家王辰威及青年作曲家冯国峻的作品展示我国多元文化的特色,更预示活力绽放的年轻一代将点燃音乐界璀璨的明天!

The Rising Duo Website 1354px x 800px

两位优秀演奏家饒思銘(阮)与许凯翔(长笛)同年出生,在个别领域都有不俗的成绩。这次两人有机会同台演出,呈献本地作曲家的曲目,感到兴奋不已。新加坡华乐团驻团指挥郭勇德说:“这是一场‘新加坡集’的音乐会,汇集了新加坡作曲家的作品,由两位都是新加坡青年兼好朋友演奏,真是“好友同乐”!”

这场音乐会节目包含了传统与现代的元素,展现了我国多元文化的特色。他们将呈献本地作曲家的作品,当中包括:新加坡华乐团驻团作曲家王辰威的作品《阮·克伯牙》和《我们飞》、年轻作曲家冯国峻的作品《芬芳的交响》、埃里克沃森作曲的《同乐会》,以及雅克伊贝尔作曲 、罗伟伦移植的作品《长笛协奏曲》。

《乐坛双杰》音乐会将于10月23日(星期六),晚上8时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现场音乐会门票为20元和28元,线上门票为15元。

SISTIC: https://bit.ly/sco-risingduo

票价

现场门票: $20, $28

线上门票: $15

-完-

 

附件 A: 《乐坛双杰》音乐会节目

《芬芳的交响》冯国峻作曲

---

《阮 · 克伯牙》王辰威作曲

阮:饒思銘

---

《长笛协奏曲》雅克·伊贝尔作曲 、罗伟伦移植

长笛: 许凯翔

---

《我们飞》王辰威作曲

---

《同乐会》埃里克·沃森作曲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