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随着新加坡华乐团早前推出了7月至11月的系列节目,新加坡华乐团在这个来临11月份将呈献周二聚会:《新乐芳华》音乐会。不论是线上观赏或是线下体验(亲临新加坡大会堂的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观赏音乐会),都有眼福!

新加坡华乐团呈献周二聚会:《新乐芳华》音乐会节目

周二聚会:《新乐芳华》音乐会节目由三弦副首席黄桂芳和琵琶首席俞嘉精心策划。音乐会将于11月9日(星期二),晚上7时30分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观众也可从11月9日,傍晚7时30分至11月16日(星期二),傍晚7时30分,在线上平台 SISTIC观赏音乐会,仅限重看五次。欲知更多节目详情,请阅读附件 A。

古人云:“术业有专攻”,但是在信息爆炸的今天,这句话不免有些过时。弹拨乐五重奏“新乐芳华”的成员正是最佳体现——她们熟练演奏多种乐器,为传统弹拨乐组合增添了变化以及无限可能。 在这场音乐会中,她们除了演奏借鉴传统元素的《火凤》,也将演绎现代风格的《蠢蠢欲动》和表现热情活力的《动感弹拨》。此外,她们也特别委约了华乐团驻团作曲家王辰威,为她们诚意谱曲《弦炫》。如此精彩,岂能错过!

photo 2021 09 29 14.54.53

“新乐芳华”弹拨乐五重奏成立于2021年5月。组合成立灵感源于琵琶泰斗刘德海先生在八十年代创立的弹拨乐五重奏“五朵金花”。“新乐芳华”由新加坡华乐团五位弹拨乐演奏家组成,她们分别是:三弦演奏家黄桂芳、琵琶演奏家俞嘉、古筝演奏家许徽、大阮演奏家景颇,以及扬琴演奏家马欢。

五位演奏家于2020年疫情期间,在新加坡华乐团推出的线上系列节目“乐来乐宅”中就非常活跃,先后推出二重奏《江南春》、三重奏《弹词韵》、《家》、五重奏《石上流泉》、《特殊的岁月》。

“新乐芳华”五位演奏家均为一专多能,每一位都会演奏两种以上的乐器。黄桂芳是五位演奏家中资历最深的三弦演奏家,在华乐团多年还擅长演奏中阮;俞嘉于2021取得琵琶硕士文凭,同年继续修读中阮硕士文凭;许徽是华乐团的古筝演奏家,同时也兼任打击乐演奏;景颇精通各类阮族乐器;马欢在演奏扬琴之余,也在学习作曲。

“新乐芳华”弹拨乐五重奏的宗旨是在立足于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创新,集结乐器的多样性、高超的技术性以及传统文化底蕴与现代文化交融发展于一体。

音乐会节目包含了传统、现代和流行的元素,再以二重奏和五重奏等不同形式呈现。“新乐芳华”五位演奏家也将呈献曹文工作曲的《火凤》、吴思篪作曲的《蠢蠢欲动》、刘德海改编的《昭君出塞》,以及王丹虹的《动感弹拨》。俞嘉与许徽则演奏陈其钢作曲、王以东改编的《三笑》。此外,“新乐芳华”也特别委约了华乐团驻团作曲家王辰威,为她们诚意谱曲《弦炫》,凸显她们的五重奏组合的特色。来临11月9日这场音乐将由扬琴首席瞿建青担任扬琴演奏。

此外,新加坡华乐团先后推出一系列室内乐合奏形式的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说:“这些室内乐组合,由演奏家自动自发成立。这次的疫情,让这些组合有机会委约新作品,在新常态下演绎新作品。 在某种程度上,华乐团顺应目前的局势,并且将挑战转为机遇,尝试通过现场线上这方式来进行多场音乐会。华乐,从不缺席。”

周二聚会:《新乐芳华》音乐会将于11月9日(星期二),晚上7时30分在SISTIC LIVE 播出,现场音乐会门票为20元和28元,线上门票为15元。

SISTIC: https://bit.ly/sco-xyfh21

票价

现场门票: $20, $28

线上门票: $15

-完-


附件 A: 周二聚会:《新乐芳华》音乐会节目

《火凤》曹文工作曲

弹拨五重奏: 新乐芳华

---

《弦炫》王辰威作曲(世界首演)

弹拨五重奏: 新乐芳华

 ---                                                                      

《三笑》陈其钢作曲、王以东改编                                                   

琵琶:俞嘉

古筝:许徽

   ---                                                                     

《蠢蠢欲动》吴思篪作曲

弹拨五重奏: 新乐芳华

---

《昭君出塞》刘德海改编

弹拨五重奏: 新乐芳华

---

《动感弹拨》王丹红作曲

弹拨五重奏: 新乐芳华

--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