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21018日(星期-  新加坡华乐团9位阮声部演奏家将于11月1日(星期二),傍晚7时30分联合呈献《周二聚会:不亦乐乎》音乐会。演奏家们将会呈献多部首演的新作品,其中有不少是由本地青年作曲家所创。一场特别的演出,不容错过!与此同时,资深阮演奏家许金花将于今年底退休。为此,这场音乐会也将会重温许金花从事华乐事业这几十年来的美好点滴。

《周二聚会:不亦乐乎》——以乐会友,畅谈人生

《周二聚会:不亦乐乎》节目由中阮首席张蓉晖精心策划,她将带领阮声部的演奏家们呈献多部首演的新作品。本场音乐会主要围绕着好友相约,畅谈人生的点滴。无论是遥远的魏晋时期或是如今的现代社会;无论是感叹时局或是撞进人间美好;无论是破茧而出或是菟裘归计,观众将能感受到不同时期和人生阶段的问暖惬意。

音乐会由中阮大师刘星所创作的经典四重奏《周二聚会》拉开序幕,形容几名好友相约在家中畅谈人生,以乐会友。接着,几位年轻的阮演奏家将会带来由许文俊创作的《破茧》,表现出艺术家不断求索和成长的心路历程。随后,演奏家们将会带大家穿越到魏晋时期,带来两首由本地作家骆思卫所著的曲目,即《竹林七贤》和《酒狂》。这两首首演的曲目将会让观众感受到七贤们对当时社会风气的感受,肆意酣畅。此外,为表达大家对即将退休的许金华老师的恋恋不舍和温暖祝福,演奏家们将会把由骆思卫改编创作的《金色年华》献给她。这首曲原名《美丽夕阳》,乐曲温暖惬意,宁静悠远,描述一位老者坐在海边,看到海面泛起金色波光,回味点点滴滴的美好时光。张蓉晖与友人谈起这首曲,友人为此曲赋予了《金色年华》这个美好的名字,为许金花老师几十年的耕耘付出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此曲是阮声部所有同事为许老师献上的一份温暖祝福。

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台上台下的朋友,相约华乐团,欢聚一堂,以乐会友,真是《不亦乐乎》!

张蓉晖说:“本场音乐会的曲目,有观众喜爱的经典之作,更有多首本地青年作曲家的创作改编新曲,其中《竹林七贤》为首演,《酒狂》《金色年华》为重新改编。音乐会作品推陈出新,形式丰富,希望给观众带来一场不同体验的阮乐之旅。”

最后,阮声部的演奏家们想对许金华说:“金花老师是新加坡华乐团资深的创始团员,是最早致力于本地阮乐人才培养的音乐家。你的低调谦和,默默付出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在此,祝福您一切顺心顺意,平安健康,天天喜乐相伴。”

SCO Music Tuesdays Joyful Website 1920px x 800px

千载万年,悠扬阮乐。今年十一月,新加坡华乐团阮声部首席张蓉晖将与乐团的阮演奏家们呈献多部阮乐作品,如刘星作曲的《周二聚会》、张逸马的《不亦乐乎》,许文俊的《破茧》,以及青年作曲家骆思卫最新创作的《竹林七贤》和《酒狂》首演作品,通过首首动人曲目唤起内心的共鸣。弹拨间流露出的古朴典雅、狂放不羁,将让观众们感受阮的独特魅力。有道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诚邀您与我们一起周二聚会!

*观众有机会在音乐会后与演奏家们进行中英交流。

---

SISTIC Link: 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joyful1122

票价(未包括 SISTIC 费用):$28

---

-完-

附件A

阮重奏

《周二聚会》刘星作曲

中阮:张蓉晖、罗彩霞、饒思銘、許民慧、冯翠珊、郑芝庭、黄桂芳、司徒宝男

大阮:景颇、许金花

---

阮四重奏

《破茧》许文俊作曲

中阮:罗彩霞、饒思銘、郑芝庭

大阮:景颇

---

阮重奏(世界首演)

《竹林七贤》骆思卫作曲

中阮:张蓉晖、罗彩霞

大阮:景颇、饒思銘

笛/箫:曾志

古琴:佘伟铭

打击乐:巫崇玮

---

阮重奏(新本版首演)

《酒狂》古曲、骆思卫改编

中阮:饒思銘、罗彩霞、张蓉晖、郑芝庭、冯翠珊、黄桂芳

大阮:景颇

---

阮重奏

《金色年华》骆思卫作曲

中阮:张蓉晖、罗彩霞、許民慧、饒思銘、冯翠珊、郑芝庭、黄桂芳、司徒宝男

大阮:景颇、许金花

竖琴:梁帼婷

大提琴:汤佳

---

阮重奏

《不亦乐乎》张逸马作曲编曲

中阮:张蓉晖、饒思銘、許民慧、冯翠珊、黄桂芳

小阮:司徒宝男、郑芝庭

大阮:景颇、许金花

古筝:罗彩霞

笛子:曾志

打击乐:巫崇玮、陈乐泉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胡慧音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 6557 4020 / 9783 4086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