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337日(星期二)- 为欢庆20周年,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简称 “SNYCO”)将于3月份至12月份推出一系列音乐会与节目。其中包括四场主要音乐会,名为《谊》、《聚》、《承》和《腾》。SNYCO也特别设计了品牌标志(Logo),喜迎SNYCO20。最令人期待的是,我团于12月份将到马来西亚东部(东马)演出。

携手并行、乐抱未来

自2003年起,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培育了多位优秀的演奏家和音乐领域人才。截至今年,已有9名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团员已顺利地考入新加坡华乐团,成为专业的演奏家。此外,有不少多才多艺的团员也在各自领域有所作为,并且在艺术领域和企业机构有着巨大的贡献。在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音乐总监郭勇德和副指挥倪恩辉的领导下,乐团旨从学校发掘有潜质的年轻人才,成为新加坡未来华乐舞台的支柱。目前,乐团是一支拥有超过九十名才华洋溢,年龄介于10 至26 岁的青年所组成的华乐团。这些团员来自新加坡超过40所院校,师从13位新加坡华乐团的演奏家。从创团以来,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每年举办3场售票音乐会。自2017年起,我团也走入校园与社区邻里进行演出。这些社区和户外音乐会不仅给予团员们更多演出机会和体验,从而也推广华乐,为使各文化种族的朋友也能欣然地欣赏华乐,优雅华乐、举世共赏。

青春的韵律,华乐新生代展露锋芒

为欢庆20周年,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于3月份至12月份推出一系列音乐会与节目。其中,四场主要音乐会名为《谊》、《聚》、《承》和《腾》。SNYCO20 将推出一些列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音乐会与活动,更多详情将在稍后公布。

318日,傍晚730分,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谊》音乐会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于3月18日(星期六),晚上7点30分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呈献《谊》音乐会。音乐会约1小时10分钟,让观众沉浸在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动人的旋律,敬请享受演出。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献上青春的韵律,华乐新生代的光彩,不容错过!

SNYCO Friendship Website 1920px x 1080px

相逢即是有缘,能在一个乐团里一起演奏喜爱的华乐更是一期一会的缘分。

音乐总监郭勇德与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SNYCO)诚意呈献《谊》,为SNYCO20二十周年音乐会打响第一炮!《谊》音乐会演出的曲目皆现任与前团员票选出最怀念、最希望与期待再次同台演奏的,与广大观众朋友们分享的久违了的曲目。其中包括著名阮演奏家与作曲家刘星创作的《边巴》,以优美的旋律刻画与挚友边巴之间友谊的赤忱与真挚。此外,刘文金的《茉莉花》、王丹红的《弦上秧歌》、徐景新和陈大伟作曲的《飞天》以及罗伟伦的《王子与狮子》均不仅是SNYCO的集体 回忆,更是广大华乐爱好者的醉心金曲。动听的音乐,动情的演绎,SNYCO 至诚邀您一起细细品味!

《谊》音乐会节目

边巴| 刘星作曲

弦上秧歌| 王丹红作曲

茉莉花| 刘文金作曲

飞天 |徐景新, 陈大伟作曲

大合奏 《王子与狮子》| 罗伟伦作曲

--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于6月3日(星期六)和7月29日,傍晚7点30分,呈献《聚》和《承》音乐会。《腾》音乐会将于12月2日,傍晚7时30分举行。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于12月份到东马演出,而这场《腾》音乐会将会是出国前的音乐会。更多详情将在稍后宣布。

“聚” 是团聚的意思,是SNYCO前团员和部分现任团员的聚会和团聚!更多《聚》音乐会详情将在稍后公布。“承”意为对前人的经验进行传授和继承并发扬发展的过程。因此,这场音乐会将着重于新加坡华乐团器乐声部艺术导师和 SNYCO 团员之间的联系,以及同台演出等机会。“腾”有着腾飞和翱翔的双重意思。首先,这象征 SNYCO 即将出国演出,进行巡演。其二,这也着重于推广华乐之美,尤其是具有新加坡特色的音乐,旨在让更多年轻人欣赏华乐,并且从而建立起深刻的友谊。

此外,通过这些出国交流的演出,也开启更多文化交流的机遇和机会。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也多次到访国外,参与各项活动,其中包括:代表新加坡出国与其他有才的青年交流、参访音乐学院、青年华乐团和高中等等。乐团也活跃于国际舞台,曾受邀参演多个音乐节,包括台南国际七夕艺术节(2006)、台湾竹堑国乐节(2017)、亚细安青年乐团及澳门国际青年音乐节(2017)。2017年6月,SNYCO成功地在北京和上海举行了两场音乐会,并在中国巡演期间与中国音乐学院合办了交流项目。2019年12月,即中国巡演2019年音乐会是团员于疫情前最后一次齐聚舞台。在时隔两年多后,80多名团员终于在2022年7月30日齐聚舞台,再次把华乐带给观众。后浪奔涌,见证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新里程碑!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音乐总监郭勇德说:“团员通过巡演及参加多项海外演出活动,能够获得无价的经验以及增进他们的音乐知识。展望未来,我们希望从中成为新加坡的青年文化大使。”

此外,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也特地委约李俊乐,以童趣书法“乐乐体”表现4场主要音乐会主题《谊》、《聚》、《承》和《腾》。现年16岁患有自闭症的李俊乐在阻断措施期间开始抄写心经,去年8月开始用毛笔沾墨写书法至今。恰逢 SNYCO20 这个重要的里程碑,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借此机会支持那些默默耕耘,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年轻人才,尤其具有意义和象征性。

WhatsApp Image 2023 02 24 at 4.50.47 PM

李俊乐提笔写出音乐会的四个主题。照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SNYCO20 Logo

为欢庆新加坡华乐团20周年,团队精心设计挑选出SNYCO20 Logo。作为青年团和团员们的象征性代表,这个独出心裁的设计象征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一群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团员们。以“团聚”为创作灵感,这个设计源自零(0)这个数字,间接代表青年团团员们手握着手,形成了一个圆圈,象征他们团结一起、齐心协力完成演出。而《聚》也是6月3日音乐会的主题与名称。这也衬托出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团结一心、共创未来”的大方向。此外,色彩艳丽的设计代表着来自不同背景的团员们融入这个大家庭,呈现出欢愉正面、活泼澎湃、具启发性的形象。

SNYCO logo vs SNYCO20

SNYCO logo & SNYCO20 logo. 照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招收新成员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今年招考新团员的考核将于3月18日接收报名,截至日期为7月14日。

一年一度的新团员考核为新加坡年轻演奏员提供平台与机会参与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为新加坡华乐团属下的国家青年华乐团,录取团员将获得专业指导、个人器乐课程津贴*、参与音乐会与大师班等多种机会。

目前,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有超过90名团员,年龄介于10岁至26岁。当中,也有3名非华族团员。

考核将在7 Shenton Way, Singapore Conference Hall, Singapore 068810 (Level 1 Exhibition Hall) 一楼展厅举行。欲知2023年考核详情,请在3月18日起浏览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网页

*附带条款与条件

- 完 -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简介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是一支拥有超过九十名才华洋溢,年龄介于10 至26 岁的青年所组成的华乐团。乐团已被列入新加坡教育部支持的国家卓越计划之中,旨从学校发掘有潜质的年轻人才,成为新加坡未来华乐舞台的支柱。自2003年起,新加坡华乐团正式接管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为属下青年华乐团,并于2004年举办了首场音乐会。在2015年4月1日,乐团也正式归于国家艺术理事会管辖,由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支持。郭勇德是新加坡青年华乐团的音乐总监,倪恩辉是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副指挥。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助理经理(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