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礼晶

Deborah_Siok 石礼晶

石礼晶

 

石礼晶,新加坡青年胡琴演奏家。3 岁开始学习电子琴,7 岁开始学习钢琴。9岁加入小学的华乐团,师从张玉明老师。石礼晶于2022年加入新加坡华乐团,担任二胡演奏家。

礼晶于 2019 年以一等荣誉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获得音乐学士学位,也是一名南艺优异奖得主。除了在校期间担任室内乐团的乐团首席之外,礼晶于2016年加入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期间也曾担任乐团二胡 I首席。从南艺毕业后,她师从新加坡华乐团首席李宝顺,并获得严洁敏、张尊连、赵汉阳、段皑皑、霍永刚、王颖和薛克等二胡著名演奏家的指导。

礼晶于 2018 年荣获由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全国华乐比赛(现称为新加坡华乐比赛)二胡公开组冠军。2019年,礼晶获选担任二胡独奏,在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我们飞 II》音乐会和中国巡演(苏州)音乐会中,呈献王丹虹作曲的《阿曼尼莎》。2020年,石礼晶获得由新加坡华乐团举办的首届新加坡华乐比赛的卓越大奖殊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