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凤玫

Ann_Hong_Moi 翁凤玫

翁凤玫

 

翁凤玫是本地二胡演奏家。中学就读南洋女中时在学校乐队担任笛子手,后来对二胡产生浓厚的兴趣而开始自学二胡。1984年加入人民协会青年华乐团拉二胡,在乐团期间,曾任乐队首席,独奏,领奏,并为乐团在音乐比赛中赢取不少奖项。1993年至2000年担任该团指导员。

凤玫于1986年获李氏基金赞助到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上课,主修二胡与声乐,1989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得音乐专科文凭。同年,在黄歆峰老师的指导下,在第五届全国音乐比赛中,荣获二胡公开组第一名。同年十二月,加入人民协会华乐团成为全职二胡演奏员。新加坡华乐团于1997年成立时,她便担任乐团二胡演奏家至今,是乐团的创团团员之一。

凤玫自1993年起向二胡演奏家王方亮老师学习,获益匪浅,现是新加坡二胡学会副会长,与王方亮会长一起努力推广本地的二胡活动。除此之外,凤玫也努力在社区推广华乐,除了成立乐龄乐队,免费指导乐龄人士,也经常组队到社区,老人院,医院等做各种慈善演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