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贤

Cheng_Chung_Hsien 郑重贤

郑重贤

 

郑重贤是一位本地优秀的青年二胡演奏家及指挥家。曾经担任新加坡青年华乐团首席;甘榜菜市联络所华乐团及静山联络所华乐团指挥。于1987年的全国音乐比赛中荣获二胡公开组冠军; 2001年获淡马锡理工学院颁发“最佳指导员(文化艺术领域) ”奖及2004荣获国家青年理事会颁发“新加坡杰出青年奖”(文化艺术领域,胡琴四重奏组合奖)。2008年,郑君考获英国伦敦音乐学院研究生(指挥)文凭,并于同年获委任为英国伦敦音乐学院华族音乐表演考级评鉴师。

郑重贤在就读小学时便向林亚历学习二胡。1989年,郑重贤荣获新加坡文化基金的赞助,前往中国上海音乐学院向二胡演奏家项祖英及闵惠芬学习。此外,他也曾在二胡演奏家王国潼及指挥家瞿春泉旅新期间,分别向他们学习二胡及指挥,得益非浅。

1998年6月,郑重贤与三位热爱音乐的朋友组成“胡琴四重奏”致力于推广华乐室内乐。此组合经常受邀代表新加坡到世界各国参与该国的国际艺术节,并呈献专场演出,深获好评。此组合更于2004荣获国家青年理事会颁发“新加坡杰出青年奖”(文化艺术领域,胡琴四重奏组合奖)。

郑重贤随胡琴四重奏; 新加坡青年华乐团及新加坡华乐团到国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到过马来西亜, 英国, 纽西兰,澳洲,韩国, 日本, 中国, 台湾, 香港, 夏威夷、美国迪斯尼乐园、三藩市、洛三机, 加拿大、汶莱, 墨西哥等, 每场演出都深获当地观众的喜爱及好评。

郑重贤现任新加坡华乐团二胡演奏家及多间学府的华乐导师及指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