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思銘

Ngeow_Si_Ming_Jonathan 饒思銘

饒思銘

  

饶思铭,新加坡华乐团阮演奏家,新加坡阮咸印象室内乐团中阮兼大阮首席,新加坡阮咸学会副秘书。

思铭师从著名中阮演奏家,新加坡华乐团阮声部首席张蓉晖,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获颁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一等荣誉学士文凭。

多次在各大比赛中获奖。曾在2010年新加坡全国华乐比赛(现称新加坡华乐比赛)中,荣获中阮公开组冠军,于获奖音乐会上,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演出《云南回忆》第三乐章。同年,思铭获得中国民族管弦协会在北京举办的首届阮咸国际大赛,青年专业组银奖,并代表阮咸印象室内乐团,受邀参与了新加坡纳丹总统在北京出席的新加坡成立45周年及新中建交20周年文艺演出。2017年,思铭受邀到阿姆斯特丹音乐学院(Conservatorium van Amsterdam)举行演奏会,与交响乐团Symphonic Winds 合作演出中阮协奏曲《云南回忆》。2018年,参与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的华族室内乐计划,于艺术中心吟诵工作室举办《展望》音乐会。同年,思铭收到来自迪士尼的邀请,为电影《花木兰》录制配乐 。2019年,于台北国家两厅院成功举办首场个人音乐会。2020 疫情期间,思铭受邀为好莱坞电影 “Songbird” 录制音乐。

除了专注乐团工作以外,思铭也经常与各界艺术团体交流合作演出,多次担任独奏与重奏,曾出访欧洲,中国,印尼,台湾香港等地,思铭曾是鼎艺团、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和新加坡阮咸印象室内乐团的创团成员,是新加坡青年演奏家中的活跃分子,以教导和启发下一代阮乐爱好者而自豪,在教育和传承中不遗余力。

思铭热爱华乐,常常善用各种媒体平台推广华乐之美,以崭新的角度丰富了华乐演奏家的身份,成为当今备受瞩目的,深受大家喜爱的青年阮演奏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