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奕鸿

Ong_Yi_Horng 王奕鸿

王奕鸿

 

王奕鸿毕业于文殊中学,在中学时期便开始接触华族乐器,原本学习笛子,后因对笙产生浓厚兴趣而转学習笙,从而与笙结下不解之缘。在启蒙老师黄国财及多位国内外老师的教导下,他博采众长,掌握了各特点,在演奏上也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1988年加入剧场艺术团华乐团成为笙演奏员。1993年加入职总华乐团成為首席笙演奏员并于同年6月加入新加坡武裝部队华乐团成为全职笙演奏员。

王奕鸿于1998年 9月随新加坡华乐团远赴北京、上海及厦门巡回演出。2000年 2月随新加坡华乐团赴台湾参加台北市传统艺术节演出。他也曾随多個乐团出访中国、埃及及马来西亚等地2000年7月与林向斌、陳乐泉及林惠龙联合呈献《牛犊》独奏音乐会并受好评。2003年6月受邀担任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学华乐音乐营笙指导。他也经常以客卿身分参加业余团体的演出, 并多次在音乐会上担任独奏及领奏项目。

1997年考入新加坡华乐团成为笙演奏家至今。王奕鸿目前是静山空谷华乐团的笙及唢呐指导,同时也是多间中学及初级学院的管乐指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