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随着新加坡华乐团早前推出了7月至11月的系列节目,新加坡华乐团在这个来临9月份将呈献预录音乐会视频。疫情期间,观众逐渐习惯在线上观赏数码艺术演出,为了音乐会播出的视觉和听觉感受更佳,新加坡华乐团推出预录音乐会制作,线上观众有眼福!

新加坡华乐团呈献《缤纷乐韵》音乐会节目

《缤纷乐韵》音乐会参与演出的五重奏 “五度”包括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马欢(扬琴)、张银(琵琶)、韩颖(中阮)、秦子婧(二胡)和徐雪娜(大提琴)。五重奏将展献弹拨乐和弦乐的乐器独有魅力。这是一场预录制制作,再于线上平台播出。

《缤纷乐韵》音乐会节目由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和扬琴演奏家马欢精心策划。音乐会将于9月10日(星期五),晚上8时在SISTIC LIVE 播出。观众也可从9月10日,傍晚8时至9月19日(星期四),傍晚8时,在线上平台 SISTIC随时重复观赏音乐会。欲知更多节目详情,请阅读附件 A。

SCO music kaleidoscope

五度,完美和谐的音程

新加坡华乐团中五位朝气蓬勃的青年演奏家们组成了室内乐组合“五度”,其中包括弹拨乐的扬琴、琵琶及中阮,和弦乐的二胡与大提琴。首演音乐会中,除了呈献演奏家改编的经典曲目《金蛇狂舞》与《望春风》,更请来文化奖得主罗伟伦和驻团作曲家王辰威助阵,为她们量身打造《卓锦万代兰》等全新曲目。演出更佐以特殊灯光与摄影制作,为观众带来多重感官享受。一场酝酿已久,全新的、具有时代新气息的  音乐炫风即将到来…

音乐会节目包含了传统、现代和流行的元素,再以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等不同形式呈现,整台音乐会必定五彩缤纷。节目策划,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说:“这个弹拨和弦乐五重奏,是个从未有过的组合。这五位优秀的女演奏家将演奏家喻户晓的曲目,如《金蛇狂舞》和《望春风》,以及由华乐团委约驻团作曲家王辰威所创作的新曲目《卓锦万代兰》。”他也分享,这个五重奏的组合有朝气、活力四射,而且能够演奏多样化的曲子,从现代到传统。传统曲目也包括《虚籁》、《双阕》、《弹词韵》和《阳关三叠》等。

此外,新加坡华乐团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推出一系列室内乐合奏形式的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说:“这些室内乐组合,由演奏家自动自发成立。这次的疫情,让这些组合有机会委约新作品,在新常态下演绎新作品。 在某种程度上,华乐团顺应目前的局势,并且将挑战转为机遇,尝试通过现场线上这方式来进行多场音乐会。华乐,从不缺席。”

《缤纷乐韵》音乐会将于9月10日(星期五),晚上8时在SISTIC LIVE 播出,一张线上的电子票为 15元。

SISTIC: https://bit.ly/sco-music

BookMyShow:https://bit.ly/sco-BMSmusic

票价

电子票: $15

--

《那些年,我们的华乐》音乐会将延期至10月2日,傍晚8时举行

随着我国于7月22日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原定在8月14日,傍晚8时的《那些年,我们的华乐》音乐会将延期至10月2日,傍晚8时。SISTIC 将联系所有已购票的观众(不论是现场/线上观看),观众可选择在10月2日来观看这场演出,否则也能退票。我们衷心感谢您的谅解与支持。疫情当下,请保持身体健康。我们于音乐厅再次相见!

名家名曲系列(二):《丝弦古韵》观众人数增至250人

随着政府从8月19日起逐渐开始放宽安全距离条例,8月28日(星期六),晚上8时的《丝弦古韵》音乐会的现场观众人数上限将由原有的50人增至250人。观众如今可再购买现场音乐会门票。

入场条件:

(i)观众必须已完成接种辉瑞、莫德纳或任何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上的冠病疫苗,并已过了14天的时间。完成接种的观众得出示证明,例如合理追踪应用或便携器显示的接种状态,或出示接种疫苗卡和任何能够识别身份的证件。

(ii)至于冠病康复者,如果确诊不超过270天,就必须出示豁免活动前检测的证明。

(iii)未达到以上两个条件的观众,则必须在活动结束时间之前的24小时内,进行抗原快速检测(PET),并获得阴性结果。

为此,新加坡华乐团将会在《丝弦古韵》这场音乐会中提供一次免费的抗原快速检测。新加坡华乐团将会在较迟时候公布更多详情。通过自检试剂盒(test kits)获取的结果将不被认可。

若观众无法提供任何完成接种疫苗的证明,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观众将不被允许进入音乐厅。受影响观众能向新加坡华乐团提出退票的要求,而乐团将会按个别案例审理。

-完-

 

附件 A:《缤纷乐韵》音乐会节目

《金蛇狂舞》聂耳编曲、马欢改编 

五重奏:五度 

--- 

《虚籁》刘天华作曲 

琵琶:张银 

--- 

《双阕》谭盾作曲 

二胡:秦子婧 

扬琴:马欢 

--- 

《弹词韵》周成龙作曲 

琵琶:张银 

扬琴:马欢 

中阮:韩颖 

--- 

《阳关三叠》古曲、马欢改编 

扬琴:马欢 

琵琶:张银 

中阮:韩颖 

大提琴:徐雪娜 

--- 

《走马五重奏》南音、罗伟伦编曲 

五重奏:五度 

--- 

《卓锦万代兰》王辰威作曲 

五重奏:五度 

--- 

《望春风》邓雨贤作曲、马欢编曲 

五重奏:五度 

--- 

《翡翠》王丹红作曲、马欢改编 

五重奏:五度 

--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