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新加坡华乐团与新传媒958城市频道再度合作,呈献《春花齐放 2022 虎气冲天迎新春》音乐会。除了现场和线上,音乐会首次在大年初一电视时段播出。华乐团也录制特备新春微电影,不论是线上观赏或是线下体验(亲临新加坡大会堂的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观赏音乐会),都有眼福!

新年新气象,新加坡华乐团的《春花齐放 2022 虎气冲天迎新春》音乐会出炉了!🌸

1920x800 homepagebanner

虎气冲天迎新春 - 欢欢喜喜庆团圆、春花齐放迎新年!

新加坡华乐团将再度与新传媒 958 城市频道合作,呈献万众期待的新春音乐会《春花齐放 2022 虎气冲天迎新春》。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执棒,今年的音乐会不仅是现场音乐会,也会之后在多个线上平台上播出。958 城市频道主持人邱胜扬和李一莎,连同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李浚诚、伍向阳、巫崇玮、谭曼曼和刘智乐将呈献精彩演出。不论多遥远的距离,华乐团希望家家户户洋溢着喜庆欢腾的气氛。高胡演奏家刘智乐参演了这场音乐会的特备新春微电影,乐团现场演奏的动人音符必能为感人的剧情增强感染力,不容错过!

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执棒,两晚的《春花齐放2022 虎气冲天迎新春》将于 2022 年 1 月14日和 15 日(星期五及六),晚上 8 时,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现场音乐会门票已经售罄。

除了在现场和线上观赏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的《春花齐放》音乐会首次在大年初一的电视时段播出。2月1日大年初一,中午12时,《春花齐放 2022 虎气冲天迎新春》音乐会将在新传媒电视8频道播出。除了电视,观众也可以在多个线上平台,如:新加坡华乐团面簿新传媒958城市频道面簿,以及新传媒8世界的面簿,以及YouTube和微信账号等平台观赏音乐会。

新传媒958城市频道两位主持人邱胜扬和李一莎将主持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将呈献李焕之作曲、沈文友移植的《春节序曲》,为这年度的新春音乐会掀开序幕。多年以来,这首曲子已经成为了新加坡华乐团每场新春音乐会的开场曲,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配合虎年的到来,当然也少不了经典的华乐作品, 华乐团也将演奏刘森改编、张维良编配的《小放牛》、王宝灿改编的《牛斗虎》,以及谭盾作曲的《卧虎藏龙》选段。华乐团也将呈献罗伟伦作曲的《神女》序曲:《老上海》,为音乐会增添不少气氛。

今年,新加坡华乐团高胡演奏家刘智乐首次尝试演戏,并参演了这场音乐会的特备新春微电影,担任主角。《知音》讲述了一对父子之间冲突的关系,以及他们的爱如何在除夕夜通过音乐解开心结、言归于好的故事。二胡这个乐器在影片中为父爱的象征和中国传统的隐喻,同时也是父子之间冲突的起因并最后化解成双方的理解及共鸣。由任锦添担任导演、本地青年作曲家赵俊毅担任音乐创作,搭配乐团现场演奏的动人音符,这部名为《知音》微电影的剧情必定能感动人心。

最后,华乐团也将演奏罗伟伦改编的《贺新年》,曲子的旋律昂扬,锣鼓铿锵有力,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为《春花齐放 2022 虎气冲天迎新春》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随着春节到来,新加坡华乐团将在1月份呈献另外三场音乐会,喜庆迎接虎年!更多详情,将在稍后公布。请锁定新加坡华乐团的网页,以及社交媒体账号。

1月22日 新加坡华乐团绿荫乐鸣音乐会:春晓游园迎虎年

春节到来,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新加坡华乐团将把春天的音乐带到新加坡植物园邵氏基金交响乐台,让观众能沉浸在大自然中感受新年的气氛。由副指挥倪恩辉执棒,乐团表演的曲目包括《老虎磨牙》、《太阳出来喜洋洋》及《迎春贺喜》等,不容错过!

这场音乐会是Arts@SBG NAC-ExxonMobil Concert in the Gardens系列之一,由新加坡植物园举办,ExxonMobil Asia Pacific 赞助,并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的支持。  新加坡植物园是国家艺术理事会旗下“艺术凝聚点”之一,旨在让更多国人接触和参与不同的艺术活动,让艺术融入生活。

1月26日 德意志银行-新加坡华乐团午餐音乐会 2022

农历新年将至,喜庆乐曲不可少!德意志银行与新加坡华乐团将在1月一同带来一场富有浓郁新年气息的音乐会。由驻团指挥郭勇德执棒,观众将会听到许多耳熟能详的新年乐曲,例如《音乐会序曲-金蛇狂舞》、《春》、《财神恭喜太平年》等,让观众沉浸在浓浓新年气息里。新年新气象,虎虎生风一整年!

1月29日 心动大厦(勿洛)

春节将至,新加坡华乐团前往邻里,与您一同喜迎虎年!由驻团指挥郭勇德执棒,除了演奏春节气息浓厚的《喜洋洋》、《财神恭喜太平年》,乐团也将演奏耳熟能详的乐曲《春风吻上我的脸和甜蜜蜜》等。在置办年货之际,前来位于勿洛的心动大厦观赏演出、感受节气吧!

--

新加坡华乐团也诚挚欢迎各位观赏线上节目和出席现场音乐会,沉浸在欢乐的氛围。欲知更多音乐会和活动的详情,请浏览新加坡华乐团的网站,以及面簿页面

此外,新加坡华乐团也推出了新系列的Whatsapp, Telegram 和 Wechat贴纸供下载。在迎来2022年的同时,特别送上一份礼物——新加坡华乐团动态贴图!新的一年里,愿你一切顺利、平安喜乐!点击链接,下载贴图。

下载Telegram贴图:https://t.me/addstickers/HelloSCO2022

下载WhatsApp贴图:https://sticker.ly/s/Z31XBM

我们的微信表情包已同步上线。请关注新加坡华乐团的微信公众平台,获知下载表情包的方式。

SCO Hello 2022 stickers

新加坡华乐团感谢大家的支持,期待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和线上与你相见!

--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助理经理(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附件 A

MicrosoftTeams image 54

-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