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245日(星期二)- 随着新加坡华乐团全团84名演奏家将在3月份回归的消息推出,新加坡华乐团在这个来临4月份将呈献《周二聚会:穿越时空 胡琴音乐会》。不论是线上观赏或是线下体验(亲临新加坡大会堂的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观赏音乐会),都有眼福!

《周二聚会:穿越时空 胡琴音乐会》

《周二聚会:穿越时空 胡琴音乐会》节目由高胡演奏家刘智乐和胡仲钦精心策划。音乐会将于4月12日(星期二),晚上7时30分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观众也可从4月12日,傍晚7时30分至4月19日(星期二),傍晚7时30分,在线上平台 SISTIC观赏音乐会,仅限重看五次。欲知更多节目详情,请阅读附件A。

1920x800 homepagebanner

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让弓子在二弦之间飞舞,新加坡华乐团胡仲钦和刘智乐将用他们手中的胡琴带你踏上从1950年代至2010年代的音乐时空之旅。从脍炙人口的名曲《二泉映月》、《渔舟唱晚》,到欢快动人的《阿美族舞曲》、《桃花过渡》,到独具风格的《弹词弦韵》,到炫技性的《第五二胡狂想曲——赞歌》, 二位独奏者将用他们精心策划的音乐将各位从喧嚣的城市生活中引渡到 一个美妙的胡琴世界!

*观众有机会在音乐会后与演奏家们进行中英交流。

-- --

演奏家有话说 - 良朋益友、曾合作参加比赛获奖

周二傍晚,适合观赏这场温馨小聚会。不说你不知,高胡演奏家胡仲钦于2017年加入新加坡华乐团,与刘智乐成为好朋友,他们俩也称彼此为“良朋益友”。这场音乐会像极了一场“好友聚会”。

胡仲钦和刘智乐也曾经一起合作,参加“上海之春 2019第二届上海二胡艺术周”,并在比赛中获奖。当时,由胡仲钦演奏二胡,刘智乐作曲的《弹词弦韵》获得入围奖。《弹词弦韵》这个作品也将在此次《周二聚会:穿越时空 胡琴音乐会》上演出。

《周二聚会:穿越时空 胡琴音乐会》以不同年代、不同地区来选曲,从古曲《渔舟唱晚》是1925年代一直到2019年的作品《第五二胡狂想曲——赞歌》,从古至今,时间与空间的结合,体现不同时代地区不一样的音乐风格。

--

SISTIC Link: 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tuesday0422

票价(未包括 SISTIC 费用):

现场:$28(凡是现场音乐会门票,将附上线上音乐会门票)

线上:$15(仅限观看5次)

--

附件 A:

《周二聚会:穿越时空 胡琴音乐会》节目表

二胡独奏

《二泉映月》华彦钧作曲

二胡独奏:胡仲钦

扬琴伴奏:瞿建青

---

高胡、古筝二重奏

《渔舟唱晚》古曲、杨荫林、姚贻德演奏版本、潘耀田记谱整理

高胡:刘智乐

古筝:张滋楠

---

二胡独奏

《阿美族舞曲》台湾民歌、周成龙编曲、刘音璇配伴奏

二胡独奏:胡仲钦

扬琴伴奏:瞿建青

---

二胡与钢琴

《弹词弦韵》刘智乐作曲

二胡独奏:刘智乐

钢琴伴奏:罗健铭

---

二胡独奏

《第五二胡狂想曲——赞歌》王建民作曲

二胡独奏:胡仲钦

钢琴伴奏:罗健铭

---

二胡重奏

《桃花过渡》陈耀星、陈军编曲 

二胡二重奏:胡仲钦、刘智乐

钢琴伴奏:罗健铭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助理经理(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东南亚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 “人民乐团” 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