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21227 – 新加坡华乐团将呈献一年一度的《春花齐放2023瑞兔歌舞贺新春》音乐会,伴你一起送虎迎兔!本地著名人声乐团“麦克疯”将与华乐团合作,带来耳熟能详的新年曲目。如同往年,新加坡华乐团也将与新传媒CAPITAL958城市频道合作,为你带来浓浓的春节气氛。

1920x800 homepagebanner

春花齐放2023:兔奔千里传春信,万象更新迎新春!

欢歌奏乐迎新年,新加坡华乐团与新传媒CAPITAL958城市频道将联合呈献年度新春音乐会《春花齐放2023:瑞兔歌舞贺新年》,与听众乐友送虎迎兔!音乐会将由CAPITAL958 城市频道主持人林灵芝和潘家镳主持,及新加坡华乐团新委任的首席指挥郭勇德执棒。新加坡华乐团打击二重奏 - 巫崇玮与许文俊 - 将以他们精湛的鼓艺打响新的一年,本地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也会倾情呈献《跨时代组曲》和《一帆疯顺CRAZY SMOOTH 新年组曲》,让观众沉醉于他们超动感的歌声中!一连串耳熟能详的新年曲目,一场鼓乐喧天的新春夜晚,无论是亲临华乐团音乐厅或是线上观看,都绝对不容错过!

由新委任的首席指挥郭勇德执棒,《春花齐放2023瑞兔歌舞贺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13日和14日(周五和周六),晚上7点30分举行,地点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首席指挥郭勇德分享音乐会亮点:“瑞兔歌舞贺新年。顾名思义,今年的春花齐放,是通过歌和舞的三个层面来与大家同贺新年!一、形式:歌来自麦克疯的精彩歌艺,舞则来自SCO炫彩技艺! 二、创意:新年歌儿新翻唱,传统华乐赋新生!三、心意:多部由新加坡作曲家编创的作品;本地出色打击乐演奏家的亮相,希望带给大家新加坡特色的华人新年!”

音乐会将由新传媒CAPITAL958城市频道两位主持人林灵芝和潘家镳主持。除了现场音乐会,观众也能在大年初一(1月22日)中午12时,于新传媒电视8频道上观看这场音乐会。此外,观众也可以在多个线上平台,如:新加坡华乐团面簿和Youtube、新传媒CAPITAL958城市频道面簿、新传媒8视界新闻的面簿和YouTube、新传媒8视界娱乐生活志等平台观赏音乐会。

音乐会将会由关迺忠作曲的《龙年新世纪》第四乐章《大地》拉开序幕,并由打击乐首席巫崇玮和打击乐手许文俊演出。

接下来,观众将能听到耳熟能详的曲调,如王丹红取材于《春节序曲》的《春节∙中国节》和梁洁莹改编自姚敏的创作及印尼民歌的《当春风遇上甜蜜蜜》。

之后,“麦克疯”将会带来大家熟悉的华语流行及新年曲目,如《跨时代组曲》和《一帆疯顺 CRAZY SMOOTH 新年组曲》,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到最高潮!

音乐会将以骆思卫作曲的《春季恋舞》画上完美句点。

精彩音乐会,不容错过,即刻到SISTIC购票!

---

SISTIC Link: 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spring0123

票价(未包括 SISTIC 费用)

现场: $90, $60, $40

优惠票:$20

---

新加坡华乐团新年社区音乐会

 

  1. 德意志银行 新加坡华乐团午餐音乐会

日期&时间:2023年1月18日,中午12点

地点:One Raffles Quay South Tower

送走虎年迎兔年!德意志银行与新加坡华乐团将在1月带来一场富有浓郁新年气息的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新委任的首席指挥郭勇德执棒,观众们将能听到耳熟能详的新年曲目,例如《春回 SG》、《贺新年》和《恭喜恭喜》,千万别错过!

  1. 勿洛心动大厦

日期&时间:2023年2月4日,傍晚6点

地点:勿洛心动大厦,1楼

虎越雄关,兔临春境,鼎故辞旧,万象更新!这个春节,新加坡华乐团将前往勿洛心动大厦与你一同欢庆兔年的到来。由副指挥倪恩辉执棒,观众将能听到耳熟能详的春节曲目,其中包括《春节序曲》、《春》和《贺新年》。除了春节曲目,华乐团也会带来两首封存国人集体回忆的曲目,即《细水长流》和《Di Tanjong Katong》。让美妙的华乐伴你送虎迎兔吧!

-完-

附件A

《春花齐放2023瑞兔歌舞贺新年》

打击与乐队

《龙年新世纪》第四乐章《大地》关迺忠作曲

打击二重奏:巫崇玮、许文俊

---

合奏

《春节·中国节》王丹红作曲

---

合奏

《当春风遇上甜蜜蜜》姚敏作曲、印尼民歌、梁洁莹改编

---

演唱与乐队

《跨时代组曲》陈家荣配器

演唱:麦克疯

---

演唱与乐队

《一帆疯顺CRAZY SMOOTH 新年组曲》陈家荣配器

演唱:麦克疯

---

合奏

《春季恋舞》骆思卫作曲

--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胡慧音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 6557 4020 / 9783 4086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47 /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