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翠珊

Foong_Chui_San 冯翠珊

冯翠珊

 

冯翠珊为本地中阮演奏家。她在8岁时接触到了华乐世界,随后跟随哥哥的脚步加入学校的华乐团,并爱上了打击乐。一年后,因乐团在场音乐会上需要一个更稳健、更有节奏感的演奏员,为此有机会师从许金花学习阮。翠珊也因此在启蒙老师许金花的指导下,在中阮及柳琴的演奏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翠珊于1985年加入人民协会青年乐团,师从已故演奏家杨培贤学习三弦。此次机会也促进了她对华乐的热忱。

翠珊1991年参加第8届全国华乐比赛,荣获公开组(综合组) 的三等奖。1992年参加首届全国华族器乐比赛,荣获公开组三等奖。1993年代表人协青年华乐团五重奏,参加第9届音乐比赛荣获第三名。1995年代表人协青年华乐团五重奏,参加第10届音乐比赛荣获第二名。

1997年加入新加坡华乐团为阮演奏家。1998年获新加坡华乐团奖学金前往上海音乐学院深造四年,以优越的成绩考入民乐系本科,主修中阮专业,师从著名柳琴和阮教授吴强,随后于2001年获得音乐学位。

1999年受邀在人协青年华乐团呈献的《筝阮齐鸣巾帼情》专场音乐会上担任阮独奏。2001年在新加坡华乐团呈献的《心园新声》专场音乐会上担任阮独奏。

翠珊也跟随新加坡华乐团出访中国、欧洲、韩国、马来西亚和台湾等地。

她坚信音乐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快乐,也喜欢和学生们分享她的音乐经历。目前在多所学校担任华乐团导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