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51026日(星期一)–新加坡华乐团于2015年10月17日及18日参与了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文化节目组主办的2015年音乐盛会并成功在香港首演两场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在访香港的两场音乐会由信和集团赞助。

在音乐总监葉聰的指挥下,新加坡华乐团于10月17日(星期六)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呈献了阮玲玉的经典《神女》默片音乐会。默片的乐团伴奏音乐由新加坡作曲家罗伟伦和香港作曲家罗坚作曲。600位观众出席了这场感人肺腑的音乐会。

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偉山对阮玲玉《神女》默片音乐会在港演出表示,“对新加坡华乐团香港首演的第一站而言,感人肺腑的阮玲玉默片《神女》应该是送给在港爱乐者最佳的感官享受。对个人而言,这是一部有史以来配乐得最好、具富创意并把默片里的喜、怒、哀、乐发挥得淋漓尽脆的电影。我们希望为华乐事业再创奇迹、攀登新高!”

观众给予新加坡华乐团阮玲玉《神女》默片音乐会作出了非常高的评价,以下列出了他们的反馈:

我觉得整个电影来说,虽然电影拍摄手法很旧,但是在音乐的配衬下,能带出电影的气氛。同时间,音乐加深观众对戏剧的理解或牵动着观众的情绪。~许邵峪,中学老师

我太感动,太感动了。因为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整理我父亲的一些资料,而资料中就提到这部片子。我的父亲(黎民伟)当时是联华公司的广长;他和罗明佑开办了联华公司,才出品《神女》这部电影。 我就觉得当时能够拍出这么有水平、又这么有教育意义、有人性的,以今时今日来说,亦是经典作品。我觉得当时的电影工作者,也是本着对社会、对国家的一份忠诚来做这份工作。今天我再看了《神女》这部影片,我是特别的感动,而且今天这音乐制作各方面也很认真,我觉的很不简单。我也觉得你们这一次的组织很成功。 ~黎锡(在《神女》电影里饰演小婴儿)

新加坡华乐团于10月18日(星期天)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香港巡演音乐会《南洋风•香江情》把新加坡华乐团独特的南洋音乐展献给1,200名香港的观众。华乐团呈献了广东曲子《旱天雷》、富有南洋特色的《捕风掠影II-刺的回味之红毛丹》及《牌友》、知名作曲家谭盾的《火祭》和由著名男高音莫华伦及女高音吴碧霞参与演出的大型交响诗《马可波罗与卜鲁罕公主》。

音乐会深获了观众的无数好评。其中一位香港观众,给予了以下评语,今次的演出给我一个惊喜,一方面因交响诗《马可波罗与卜鲁罕公主》旋律优美,有西洋音乐的传统;另一方面,加奏曲时Cant Take My Eyes Out Off You,用了爵士乐风格及富美国音乐风格去演释,令我发现中乐也可以有这样一种声音,非常惊喜,打破了我对中乐固讲求「规范」的印象。” ~ 张文尔,声乐老师

新加坡华乐团于香港的两场首演音乐会圆满落幕。新加坡将期盼未来有更多的海外演出的机会,继续把优雅华乐、别具一格的南洋音乐飘扬海外,举世共赏。

2015-10-26-1 1千800位观众出席新加坡华乐团于香港首演音乐会!
华乐团成功演出阮玲玉《神女》默片音乐会

2015-10-26-2 1千800位观众出席新加坡华乐团于香港首演音乐会!
李宝顺在《南洋风·香江情》音乐会演奏谭盾的《火祭》

2015-10-26-3 1千800位观众出席新加坡华乐团于香港首演音乐会!
莫华伦和吴碧霞在《南洋风·香江情》音乐会的演出

2015-10-26-4 1千800位观众出席新加坡华乐团于香港首演音乐会!
华乐团在香港文化中心成功演出《南洋风·香江情》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卓玮琳
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37 / 8121 6966

許美玲
助理经理(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47 / 9833 055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