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新加坡华乐团2013年的重头音乐会之一《梁祝》将于4月19及20日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这次的音乐会无论是演出作品还是独奏家都大有来头。世界级小提琴家、帕格尼尼金奖得主吕思清与有“民乐皇后”之称的二胡大师宋飞,将首次一同亮相于新加坡华乐团的音乐会。吕思清将演奏不朽名作 – 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而宋飞则会带来第五二胡协奏曲《辛亥百年祭》第二版的世界首演。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担任指挥。

何占豪、陈钢携手作曲、脍炙人口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自1959年首演以来,因其旋律优美,色彩绚丽,感人至深,已被演奏过无数次,录音版本也数不胜数。而这首曲子将在这场音乐会中由被喻为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最佳诠释者的吕思清来演奏,并结合新加坡华乐团柔和、圆润的音色,完美诠释这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必使观众热泪盈眶。吕思清自小就显示出非凡的音乐天赋,他在8岁时被中央音乐学院附小破格入取,成为这所著名学府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学生,被誉为“乐坛神童”。他在17岁时更获得了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 —— 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打破了此奖12年空缺的沉寂,震惊音乐界。他也得过无数赞誉包括“世界级小提琴家”、“东方帕格尼尼”、“中国第一小提琴”等,每年有超过上百场的演出。

 

音乐会的另一位顶尖演奏家宋飞,是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二胡学会会长。她精通胡琴、古琴及琵琶等十多种弦乐器,被封为“民乐皇后”。她也被媒体喻为“新一代胡琴艺术才女”、“中国当代誉满国际乐坛的二胡演奏家”、中国民族音乐的“领军”人物、“中国二胡皇后”等。这位二胡大师将在此音乐会中演绎关迺忠于2011年为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而创作的作品:第五二胡协奏曲《辛亥百年祭》。此曲于2011年10月在澳门中乐团《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音乐会》上,在作曲家关迺忠钦点下由宋飞首演。这部30分钟的二胡作品,通过四个乐章:《觉醒》、《起义》、《国殇》及《百年》反映了辛亥革命的全貌。第五二胡协奏曲《辛亥百年祭》的第二版将于此音乐会世界首演。

音乐会也将演奏徐坚强的《越剧红楼梦乐队组曲》,不容错过!

2013-03-11-1 “东方第一帕格尼尼”吕思清与“民乐皇后”宋飞首次相遇新加坡华乐团《梁祝》音乐会 2013-03-11-2 “东方第一帕格尼尼”吕思清与“民乐皇后”宋飞首次相遇新加坡华乐团《梁祝》音乐会 2013-03-11-3 “东方第一帕格尼尼”吕思清与“民乐皇后”宋飞首次相遇新加坡华乐团《梁祝》音乐会
指挥:葉聰 小提琴:吕思清 二胡:宋飞

 

音乐会详情∶

梁祝
日期:2013年4月19及20日(星期五和六)票所剩无几!
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票价:$55, $45, $35/$19*, $25/$14*
门票在SISTIC发售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彭芝璇
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37 / 8404 1944

蔡谅馨
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20 / 9620 828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