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银

Zhang_Yin 张银

张银

 

七岁开始学习琵琶,师从河北省艺术学校樊华丽教授,1999年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河北省艺术学院继续跟随樊华丽教授学习。2005年再次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樊薇教授,在校期间多次得到多位琵琶名家的精心指导,如教育家刘德海教授,李光华教授,吴玉霞老师,杨宝元老师,多角度的加深了对传统乐曲的理解。

她曾荣获河北琵琶比赛专业组二等奖、由文化部举办的首届中国青少年民族器乐大赛少年组独奏表演奖、“天华杯”全国青年琵琶大赛二等奖、河北“敦煌杯” 民族器乐大赛青年组一等奖、 “雅士利杯”CCTV民族器乐电大赛“传统组合类”优秀奖以及第三届全国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荣获琵琶青年A组铜奖  和 广东音乐“传统组合类”铜奖。

2010年加入新加坡华乐团,2015年在参加“新加坡艺术节在法国“项目中由新加坡知名戏剧导演王景生所执导的跨文化戏剧“李尔王”中担任女主角。2016年再次参加新加坡艺术节中昆曲歌剧“惊园”担任琵琶独奏。2019年,参与指挥工作坊,演奏《狮舞弄清韵》,广受好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