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2630日(星期-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2022年7月的音乐会即将登场!时隔两年,华乐团的80多名团员将再次齐聚舞台,把华乐带给观众。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所有演奏家最后一次齐聚舞台,是在2019年12月,即中国巡演2019年音乐会。由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音乐总监郭勇德执棒,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于7月30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呈献《新声代》音乐会。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新声代》音乐会

后浪奔涌,见证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新声代》的崛起!继3月的《乐逍遥》,随同音乐总监郭勇德奏响这段精彩旅程的 终点站,一窥团员们及作曲家的青春风采。今年七月,青年团将为各位呈献由本地作曲家蔡宗玲创作的《锣声起,锣声灭》(全球首演), 李博禅创作的《德音》(本地首演),以及首首充满青春气息的曲目。本场音乐会也特别邀请了客卿演奏员,黄永和     及新加坡打击乐协会一同参与演出。耀眼瞩目的新生代,搭配一场活力四射的音乐会,绝对不容错过!

SNYCO Tunes of Tomorrow Homepage Website 1920px x 1080px

--

音乐会约1小时10分钟,沉浸在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动人的旋律,敬请享受演出。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重返久违了的舞台,重现青春的韵律,华乐新生代的光彩,不容错过!

青春的韵律,华乐新生代展露锋芒

在这场音乐会中,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为各位呈献由本地作曲家蔡宗玲创作的《锣声起,锣声灭》(全球首演)。受新加坡华乐团委约,《锣声起,锣声灭》是一首以现代角度透视新加坡福建街戏传统的现代音乐作品。福建歌仔戏有着通俗易懂的特性,同时也运用了许多耳熟能详的福建民歌,由1920年代传入本地后逐渐盛行于新加坡。歌仔戏在新加坡曾有过辉煌的年代,演出非常叫座,当时最红的街戏艺人都是那个时代的大明星。如今,这些红极一时的艺人随着年月的流逝逐渐凋零,街头戏已失去了它的观众,而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各大剧团已逐渐步入历史。福建街戏已不再是大众文化生活的一部分,多数只出现于华族民间宗教仪式。在我们现代人的耳中,我们还听得到旧时新加坡街头所遗留下来的戏曲锣鼓回音吗?

其他音乐会亮点就包括: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呈献李博禅创作的《德音》(本地首演)、青年华乐团联合首席侯宇婕和中胡首席陈宁将呈献由李博禅作曲的《楚颂》、客卿演奏员黄永和(唢呐)和笛子首席黄炜轩(笛子)将呈献冯晓泉作曲的《雪山》,以及新加坡打击乐协会的精彩演出。

--

 

票价

现场音乐会门票价格 - $20(未包括 SISTIC 费用)

链接:https://bit.ly/SNYCO_tunes_sistic

 


 

节目Programme

Conductor指挥: Quek Ling Kiong

 《德音》 (本地首演)

Sounds of Virtue

(Singapore Premiere)

 

笛子:陈珈儀Dizi: Chen Jiayi, Irvina

高音笙:叶武丰 Gaoyin Sheng: Gabriel Yap Wu Feng

二胡:石礼晶(首席)  Erhu: Deborah Siok Li Chin (Principal)

中胡:陈雅蕙 Zhonghu: Tan Ya Hui Eugenia

中阮:何彦萱 Zhongruan: Hoo Yinhuin

扬琴:王祎宁 Yangqin: Wang Yining Marianne

 李博禅作曲

Composed by Li Bochan

 《翩跹》

Fantasy

竹笛:梁锦阳 Zhudi: Leong Kim Yang

柳琴:蔡睿洟 Liuqin: Chua Rui Yi Rhueyviianne

二胡:卓诗璇 (副首席) Erhu: Amanda Toh Sze Suan (Associate Principal)

琵琶:汪忞颐 Pipa: Andrea Ang Min Yi

古筝:陆钰慧 Guzheng: Leck Yu Hui

低音提琴: 李梓轩 (首席)  Double Bass: Lee Zi Xuan (Principal)

打击乐: 黄埼颖 (副首席),錢芷薇,王竣贤,王新航Percussion: Ng Qi Ying (Associate Principal), Anastasia Mary Chieng Zhi Wei, Ong Junxian, Wang Xinhang

谢鹏作曲

Composed by Xie Peng

《锣声起,锣声灭》 (世界首演)

Lingering Resonances of the Street Opera Gongs (World Premiere)

板鼓: 陈圣融 (首席) Tan Sheng Rong (Principal)

铙钹: 黄埼颖 (副首席) Ng Qi Ying (Associate Principal)

小锣: 陈杰仁 Jayron Tan

大锣: 谢佩凌 Chay Pei Ling

六角弦/壳仔弦: 陆洁涛Lu Jietao

大广弦: 李思宇Li Siyu (Principal)

南箫: 卢翔辉Low Xiang Hui

月琴: 蔡睿洟Chua Rui Yi

蔡宗玲作曲

Composed by Jon Lin Chua

《楚颂》

Ode of King of Western Chu

二胡: Koh Yu Jie(Co-concertmaster) 侯宇婕 (乐团联合首席), 陈宁(首席) Chen Ning (Principal)

李博禅作曲

Composed by Li Bochan

《雪山》

Snow Mountain

 

唢呐: Jacky Ng

笛子:Ng Wei Xuan (Principal)

冯晓泉作曲

Composed by Feng Xiaoquan

《和平鼓颂》

Drumming in Harmony

 

SNYCO and Percussion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江赐良作曲

Composed by Simon Kong Su Leong

--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将招收新成员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今年招考新团员的考核已开放报名,截至日期为7月15日。 

一年一度的新团员考核为新加坡年轻演奏员提供平台与机会参与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为新加坡华乐团属下的国家青年华乐团,录取团员将获得专业指导、个人器乐课程津贴*、参与音乐会与大师班等多种机会。 

目前,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有超过90名团员,年龄介于10岁至26岁。当中,也有3名非华族团员。 

考核将在7 Shenton Way, Singapore Conference Hall, Singapore 068810 (Level 1 Exhibition Hall) 一楼展厅举行。预知2022年考核详情,请浏览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网页。 

*附带条款与条件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简介

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是一支拥有超过九十名才华洋溢,年龄介于10 至26 岁的青年所组成的华乐团。乐团已被列入新加坡教育部支持的国家卓越计划之中,旨从学校发掘有潜质的年轻人才,成为新加坡未来华乐舞台的支柱。自2003年起,新加坡华乐团正式接管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为属下青年华乐团,并于2004年举办了首场音乐会。在2015年4月1日,乐团也正式归于国家艺术理事会管辖,由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支持。郭勇德是新加坡青年华乐团的音乐总监,倪恩辉是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副指挥。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助理经理(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完-

Back to top